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會紛爭 綠營議員:李全教應自行辭職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中)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中)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2 16: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今天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議長李全教指市長賴清德以小型工程款的地方建設經費綁架議員,並主張行政院、監察院需馬上懲處市府官員,並逕自宣布散會一事,民進黨黨團發表嚴正抗議。民進黨市議員則要求李全教應自行辭職,靜待司法判決。

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總召林志聰、市議員郭國文指議長指李全教片面變更議程,違反地方制度法每半年召開一次定期會,李全教要負全責;而府會僵局,要行政院、監院察馬上懲處、彈劾並不可行,唯獨法院速審速結才能化解僵局。

市議員唐碧娥表示,開會散會不是李全教一人說了算,這不僅是違法亂紀,簡直是獨裁。市議員邱莉莉與林宜瑾則指出李全教應自行辭職,靜待司法判決。

民進黨團聲明全文:

(一)李全教今天逕自宣布散會,導致市議會若未能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於半年內召開定期會議之結果,其責任完全由其自行承擔,與民進黨黨團完全無關。

(二)李全教指控賴清德市長與未出席之無黨籍議員有小型工程款之利益掛勾,若真有此事必須舉證。豈有議會主席公然污辱未出席議員?這也必須負起責任。

(三)李全教呼籲行政院、監察院馬上進行懲處彈劾,實乃不可行之放話。因為唯有透過司法體系速審速決,讓賄選者早日判刑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