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算蓋好 中職恐也玩不起「巨蛋」

遠雄巨蛋案風波爭議不斷,就算順利落成了,昂貴的租金恐怕中職也租不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遠雄巨蛋案風波爭議不斷,就算順利落成了,昂貴的租金恐怕中職也租不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9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大巨蛋案風波爭議不斷,原本外界期待大巨蛋落成後,能提供中華職棒一個不怕風雨的場地,好好打球、看球賽;然而,巨蛋的安檢報告除了有安全疑慮之外,昂貴的場次租金恐怕中職也租不起,當初蓋巨蛋的初衷似乎早已變質,資深棒球人認為,只有開幕式和總冠軍賽才有辦法在大巨蛋舉辦。

據《三立新聞》報導,大巨蛋蓋好後,最多能容納約4萬人,不過1個場次的租金就高達100到150萬,相較於天母棒球場、新莊球場等平易近人的租金,中職恐怕「玩」不起巨蛋。當初在眾多職棒球迷催生下的巨蛋,期盼能帶動台灣體壇發展,不過現在就算巨蛋落成了,職棒也不曉得究竟能不能攻進巨蛋。前棒協競賽組組長莊洋文認為,原本大家吵大巨蛋是為了看職棒賽,結果現在職棒賽可能只有開幕戰或總冠軍賽才有可能進巨蛋,因為那時候人氣才夠,莊洋文不看好職棒有多少機會進入巨蛋。

職棒目前的人氣以及巨蛋昂貴的租金都是其中問題,以現有的台北天母和新莊棒球場為例,以票房總收入的10%和8%當作場租,假如當天天母棒球場坐滿1萬人,平均票價300元計,場租只需30萬,和大巨蛋一日租金就要100萬起跳相比,差距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