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副手誰來當? 網友首推游錫堃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與網友互動熱絡,被網友推舉為民進黨最佳副總統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與網友互動熱絡,被網友推舉為民進黨最佳副總統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17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總統後,副手人選一直廣為外界討論,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台南市長賴清德紛紛被點名,但網友最熱烈討論的對象,其實是與網友互動良好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

游錫堃雖在去年選舉中失利,但積極替人民向頂新集團爭取黑心油賠償與揭露新燕土地案真相的行動,在民眾間留下好印象,選舉前後也與網友親切互動,親民形象贏得年輕族群傾心。

蔡英文今天展開始「點亮台灣 希望行腳」拜會行程,首日接連拜訪在南台灣具備高人氣的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但兩人皆無擔任蔡英文副手的意思。

面對媒體追問,蔡英文僅簡短帶過,讓外界仍有想像空間。網友則鼓吹在綠營艱困選區的新北市有廣大支持者的「水牛伯」游錫堃出馬。但也有網友說:游錫堃和蔡英文不合,這樣的組合沒有可能。

游錫堃則曾於3月回應「蔡游配」,稱會尊重蔡英文的選擇和民進黨的選舉機制,但他本人並沒有這個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