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中鋼構轟林佳龍 藍黨團臨陣龜縮護航落跑

藍黨團發出採訪通知,告知邀中鋼構董事長、總經理出席記者會(記者陳彥廷翻攝)

藍黨團發出採訪通知,告知邀中鋼構董事長、總經理出席記者會(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4/13 12:52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今早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砲轟台中市長林佳龍宣示捷運綠線工期提前至2018年完工,導致工程趕工釀禍。不過,藍黨團竟邀請受台中市政府監督稽查、且遭檢方初步認定為肇禍元兇的施工單位中鋼結構公司出席記者會,卻又臨陣「龜縮」不敢讓其出面說明。國民黨書記長廖國棟一度承諾,會後自己將陪同中鋼構代表受訪,最終卻在記者會結束後告知媒體,中鋼構人員已先行離去,光天化日下上演臨陣落跑戲碼。

針對台中捷運工程重大意外,台中地檢署日前初步研判是中鋼構省工、未依SOP執行所致。國民黨團召開「趕工求連任,出事躲責任,林佳龍是卸責『躲躲龍』」記者會,發給媒體採訪通知當中的出席人員,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總經理黃淳銜赫然在列。

記者會開始前,只見國民黨立委一字排開,卻不見中鋼構代表。立委告知,中鋼構人員都在黨團記者室內小房間中,記者會結束後都可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會中,包括廖國棟、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立委江啟臣、立委盧秀燕、立委楊瓊瓔等人,一再質疑台中市政府宣示提前完工,導致工程趕工肇禍。

現場媒體要求,既然提及廠商受壓力而趕工,也邀中鋼構代表出席,何不讓他們出面說明?立委江惠貞也為中鋼構解釋,「不趕工他就不需要改設計跟工序」;廖國棟吞吞吐吐說,記者會追究的是決策過程,但這部分絕非中鋼構在作決策。隨後廖承諾,待接下來該場地另一場記者會結束後,「我會陪同中鋼構的人面對大家的詢問。」

當記者會結束,林德福隨即大聲表示,讓中鋼構出去對媒體說明,不要在黨團講,「我們不要替他們背書」。眾家媒體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外等待中鋼構人員,並一度聽見黨團助理對記者室內小房間說,「你們不出來,記者也會一直在外面」;但沒幾分鐘,廖國棟就出面對媒體稱,中鋼構董事長在廖未注意到時已先行離去,無法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