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打臉郝市府!悠遊卡董事竟不同意柯P砍薪

董事會否決柯文哲先前提出的總經理兼任提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董事會否決柯文哲先前提出的總經理兼任提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3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原由一人兼任,現變成林向愷、戴季全兩人,引起爭議,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下令要砍他們的薪水,兩人也允諾日後兼任總經理,薪水各砍5萬,卻被董事會否決兼任提案。

《聯合報》報導,悠遊卡董座爆出「肥貓」爭議,林向愷、戴季全在和柯文哲討論後決定砍月薪5萬元且須兼任總經理,但是悠遊卡公司只通過林向愷減薪案,戴季全則仍維持月薪30萬元,且不讓他們兼任總經理。

報導指出,悠遊卡公司的董事有21人,市府官派董事佔有9人,其他12人則是民間業者組成,但這些民間業者過去都和市府互動密切,從來沒有出現打臉市長情形,因此這次的狀況,備受外界矚目。

董事們認為,一般民間公司少有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情況,而且這件事情還沒有討論過就先宣布,有趕鴨子上架的嫌疑,因此他們要求撤回提案。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市府尊重悠遊卡民股的意見,不過戴季全本人已決定自願減薪5萬,也是符合先前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