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公布四大標案招商 權利金高達139億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開記者會宣布,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基地、民生東路URS21、瑞光路「內湖之心」設定地上權招標,月底將開招商說明會,最快年底公告招標,粗估可獲得139億元的權利金。(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開記者會宣布,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基地、民生東路URS21、瑞光路「內湖之心」設定地上權招標,月底將開招商說明會,最快年底公告招標,粗估可獲得139億元的權利金。(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08 15: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開記者會宣布,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基地、民生東路URS21、瑞光路「內湖之心」設定地上權招標,月底將開招商說明會,最快年底公告招標,粗估可獲得139億元的權利金。但談到「內湖之心」開發案,林欽榮還開遠雄集團一槍,指遠雄原要投標做雲端產業園區,後來落跑,「那實在太假」、「雲來雲去,雲不見了!」該基地將改做生態濕地及商業開發。

舊議會周邊開發有6大塊地,位於中山南路,將分成2個標案,面積共9156平方公尺,容積率分為560%、800%,地上權金預估63億元,舊議會未來開發商須闢清代考棚(考場)碑。不過,這塊地原本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要設定地上權,但舊議會清朝捐地後代洪家早已不滿,認為祖先捐地是「急公好義」,商業開發不符捐地精神。

位於民生東路的URS21,則原為菸酒公賣局中山配所,面積8081平方公尺,容積率從480%提至560%,地上權金33億元以上;林欽榮說明,中山配所將不會拆除,原本該處作為世界設計之都基地,未來也沒有改變

而「內湖之心」位於瑞光路,遠雄集團在郝市府時代想投標做雲端產業園區,面積1萬7542.15平方公尺,容積率400%,預估地上權金43億元。這塊地部分空間將做濕地公園,並開放周邊企業如鴻海、ACER認養綠地;公園處長張郁慧感性說,一個都市發展必須要有理想,台北城原來山系水系完整,高度開發結果,被水泥叢林取代,將來要把生態找回。

但談到「內湖之心」,林欽榮不滿說,「不再考慮遠雄曾經提過的雲端產業園區,那實在太假!不需要做」指遠雄原本在郝前市長時代要投標,後來落跑,「空有一場夢,雲來雲去,雲不見了」;近兩個月還要要求拆除遠雄的工地圍牆。產發局說明,該處原有台北雲端產業園區BOT案,由於屬於民間自行提案,當時有三組廠商申請,其中遠雄、中華電信、台達電所組的團隊通過初審,最後沒有提案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