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草案審查 委員會通過民進黨版本

藍綠立委都在主席台上召開記者會。(記者湯佳玲攝)

藍綠立委都在主席台上召開記者會。(記者湯佳玲攝)

2015/04/08 12:1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非核家園草案,通過民進黨版本第4條,2025達成非核家園,核四不發使用執照,核一、二、三不延役。

今天審查的「非核草案」有五種版本,分別為: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民進黨團-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台聯黨團-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親民黨團-零核電家園推動法草案,陳其邁等21人版-非核家園施行條例草案。

民進黨版第4條「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依原子能法及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申請供發電用核子反應器之建廠及使用執照,應不予核准。領有前項執照到期者,不再展延」。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經表決以8比3表决通過,意味著核四不重啟,核一、二、三不延役。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霸佔主席台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表示當時討論第4條條文時,她還發言當中,但主席陳亭妃就直接裁示做表決,是違反程序。她說,她支持非核家園,但在核四未來不啟動,核一、核二、核三如期除役可能產生用電缺口問題要有應變,因此要求經濟部在條文但書寫上說明,以示對全民用電安全保障負責。

立委田秋堇隨後也在主席台召開記者會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明確表態2025非核家園,怎麼自家立委今天講的都跟主席相反,如果對國民黨主席沒信心,「就去罷免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