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張大法官減至9人 柯建銘:暫停提名

國民黨主張修憲減半考試、監察委員名額,並將大法官人數從15人減至9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既然國民黨都這樣主張,馬英九總統就該暫停4位大法官的提名作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張修憲減半考試、監察委員名額,並將大法官人數從15人減至9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既然國民黨都這樣主張,馬英九總統就該暫停4位大法官的提名作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01 11:5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張修憲減半考試、監察委員名額,並將大法官人數從15人減至9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既然國民黨都這樣主張,馬英九總統就該暫停4位大法官的提名作業。

司法院現任15名大法官,林錫堯、池啟明、蔡清遊及李震山等4人將於今年9月30日屆滿任期,總統府已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進行審薦作業。

柯建銘今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對列席參與法案審查的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建議,既然國民黨都主張減少大法官人數,應該請暫停大法官的提名作業,不要再將名單送進立法院了。

林錦芳表示,立法院還在協商「大法官審理案件法修正草案」,還要視最後的結果,評估適當的大法官人數;目前的審薦作業,是依現行法規所定。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立委人數已經減半,行政院組織也精簡了,所以考、監委、大法官人數也該縮減;美國都只有9位大法官,我們幹嘛需要15人?不過他認為,修憲要有共識,真正過的機率也很低,在完成修憲前,當然要延續現行的規定,今年提名4位大法官,明年再提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