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17名無競爭對手現任立委 明中常會提名

 吳育昇明天中常會將獲正式提名。(記者林正堃攝)

吳育昇明天中常會將獲正式提名。(記者林正堃攝)

2015/03/31 16: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審議通過昨日「幹部評鑑委員會」評鑑的17名無競爭對手的現任立委,將提報明日中常會正式提名參選下屆立委選舉。

國民黨區域立委選舉提名針對現任黨籍立委選區進行參選意願調查登記日前截止,總計48位現任區域24名立委(含2位山地原住民立委、2位平地原住民立委)面臨選區內有競爭者的局面,必須通過民調支持率超越競爭對手5%的門檻。

因此,「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今天決定這24名現任立委的選區,自此刻開始進入協調階段,如果協調後競爭者退出,該立委復經幹部評鑑通過後即可獲得提名﹔如果協調不成,即在4月初至4月中這段期間內進行民調,由中央黨部委託兩家民調公司作業,如果過程中經協調後單純化(競爭者退出),即停止民調,黨中央將逕行徵召現任立委。

黨內人士表示,經民調後若現任支持度超過競爭者5%以上,就不必進入初選,提報幹部評鑑通過後提名﹔若現任立委未贏競爭者超過5%,就要進入下一個初選階段,由勝出者獲得提名。

明將正式獲得提名的現任國民黨立委包括:丁守中(台北市第一選區)、吳育昇(新北市第1選區)、黃志雄(新北市第5選區)、江惠貞(新北市第7選區)、羅明才(新北市第11選區)、李慶華(新北市第12選區)、陳根德(桃園市第1選區)、孫大千(桃園市第6選區)、楊瓊瓔(台中市第3選區)、、江啟臣(台中市第8選區)、馬文君(南投縣第1選區)、許淑華(南投縣第2選區)、王惠美(彰化縣第1選區)、鄭汝芬(彰化縣第3選區)、黃昭順(高雄市第3選區)、林國正(高雄市第9選區)、王進士(屏東縣第2選區)。

黃志雄明天中常會將獲正式提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黃志雄明天中常會將獲正式提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