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爆食藥署拿日方經費 考察為福島食品背書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透過臉書呼籲,國會交流團赴日考察,對於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議題,應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優先考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透過臉書呼籲,國會交流團赴日考察,對於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議題,應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優先考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3/29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李鴻鈞透露,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個月6至9日訪日,不僅將拜會日本國會,也會到千葉縣考察當地食安管理情況,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9日)透過臉書呼籲,交流團赴日考察,對於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議題,應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優先考量。

林淑芬透露,去年五、六月間,食藥署曾邀請她與其他民代、記者以及民團等赴日考察,當時還曾做足功課,想看看日本如何把觀輻射產品以及其出口檢驗機制,但溝通過程中發現,她與衛福部、台日交流協會的行程認知差異總是很大,後來才發現,原來整個考察行程是由日方出錢,目的是讓考察團了解日方控制汙染的成果,進而讓台灣開放福島5縣市產品輸入。

林淑芬指出,食藥署不僅準備拿日方的錢,邀請民代、記者、環團赴日,為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背書,還隱瞞了拿日方經費的事實,讓她與主婦聯盟一氣之下拒絕赴日;她在文末也呼籲,希望此次國會交流團到日本,對於福島五縣市食品問題要謹慎,並以「以台灣人民健康為第一優先。」

相關連結請見:

關於王院長四月初要去日本交流,今天媒體報導他們要去千葉縣考察。讓我想起去年五,六月……fda邀我們要去日本考察,還要請了記者,公民團體……我們興致勃勃的作了很多準備,準備要看日本對於輻射產品怎麼把關?其他國家產地證明怎麼開...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3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