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曝險風險多高?林淑芬:連彭淮南都看不下去

立委林淑芬直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中國金融管理的風險計算方式,連央行總裁彭淮南也感到不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林淑芬直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中國金融管理的風險計算方式,連央行總裁彭淮南也感到不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24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指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一上台就修改法規,讓台灣對中國曝險評估失真,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看不下去,打算嚴格控管國內銀行對中國曝險的計算方式。

林淑芬指出,曾銘宗修改的行政法規「 台灣地區銀行對大陸地區的授信投資及資金拆存總額度計算方法說明 」,對於台灣銀行對中國放款的計算為剔除子銀行的放款;剔除已經同意放款但還沒撥款的金額;符合投資等級以上的中國銀行的拆借金額只計算20%,等同降低台灣對中國放款的數字,會讓台灣對中國曝險評估失真。

林淑芬表示,照金管會給的資料看來,台灣銀行光是對中國銀行拆存金額推估實際達1.2735兆,因此若重新計算台灣銀行對中國的授信及投資及資金拆存總額度,除以銀行淨值應超過一倍,意即風險非常高,銀行淨值賠光都不夠。

林淑芬說,央行對此認為應該要管理銀行之間拆存不足三個月只計算20%的問題,變成銀行把長期拆存,拆成三個月再三個月再延,顯示出曝險問題連彭淮南也感覺到不安。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