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轉戰惹議 蔡英文:九合一與初選太近

民進黨又多位現任議員去年才剛選上,現又投入立委初選,蔡英文認為這件事情須理性思考,表示選民會把意見反映在初選民調上。(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又多位現任議員去年才剛選上,現又投入立委初選,蔡英文認為這件事情須理性思考,表示選民會把意見反映在初選民調上。(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1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在即,民進黨有多位議員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當選後,立刻挾帶勝選氣勢投入黨內立委初選,讓外界批評是「騎驢找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黨中央目前沒有對此限制,外界之所以觀感不佳,是因為九合一大選距離立委初選太近,她希望這個問題能理性思考,認為選民會把想法反映在初選民調上。

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大選獲得前所未有勝利,隨即在不到4個月後,就傳出有議員登記黨內初選,遭選民與民間團體質疑,這些劈腿議員背信當初對選民的種種承諾,根本就是坐領高薪、罔顧地方政治。

面對外界質疑,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2006年廢除公職人員必須完全任期一半才得以角逐其他公職的規定,現階段黨中央並沒有限制的基礎。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外界之所以有這樣的質疑,也是去年大選至黨內立委初選時間較短,她認為這個問題希望外界能理性思考,表示選民也會把想法反映在初選的民調上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