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佳青辭發言人 呂秀蓮:不夠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徐佳青辭黨發言人,絕對不足以弭平她所造成的傷害。(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徐佳青辭黨發言人,絕對不足以弭平她所造成的傷害。(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12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指控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數十億獻金,引發風波後低調辭去黨發言人職務,尚未公開露面。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表示,徐佳青讓扁陷入再度入監的恐慌、讓國人對民進黨失望,也傷害積極參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聲望,辭黨發言人,絕對不足以弭平她所造成的傷害。

呂:徐佳青替馬郝「圍魏救趙」

呂秀蓮今(12)日傍晚在臉書發文,引述徐佳青的道歉聲明,稱徐自稱「記憶不精確,且傳聞未經查證」就脫口而出如此驚天動地的爆料新聞,還要自命清高,自我辯解是在「守住政治工作者的價值」。呂秀蓮質問,徐難道不知道她已造成多少傷害,陷多少人於不義嗎?

呂秀蓮列舉:「第一,她讓阿扁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保外就醫,居家養病的自由受到嚴重干擾,甚至讓他陷入再度入監的恐慌。

第二,特偵組以超高效率立即啟動偵辦機制,再度渲染民進黨貪腐形象,容易產生民、國兩黨50步與百步的效應,讓國人對民進黨失望。

第三,近日來各界都在議論馬英九及郝龍斌的貪腐弊案,相關單位裝聾作啞,好不容易最近開始約談證人,徐佳青的『脫口而出』,不啻替馬郝等人『圍魏救趙』,讓藍營喜出望外。

第四,徐的身份是民進黨發言人,她的發言等同黨主席,外界認定徐的言論代表蔡英文,而蔡主席對阿扁採若即若離態度,已惹惱眾多支持者,此番徐的發言被解讀為蔡英文自命清高,要公然切割陳水扁,對積極參選2016的蔡英文已然造成嚴重的傷害。

第五,徐佳青誣衊陳水扁在先,砲轟陳致中在後,公然指謫他沒有貢獻憑什麼參選?此一標準若被廣大適用,恐怕民進黨許多參選人都會被社會質疑『憑什麼?』年輕人的參政之路立即設下路障。

第六,徐佳青在發表如此嚴重失言的演講之後,直到新聞曝光迄今,始終不敢挺身面對社會大眾,只透過臉書避重就輕,還要自命『堅守政治工作者的價值」,這對所有民進黨的從政黨員是何等的反諷意味。」

呂:蔡英文如何處理 各界都在看

呂秀蓮說,基於上述種種,徐佳青辭卸黨發言人,絕對不足以弭平她所造成的傷害;想重新執政的民進黨,想領導台灣的蔡英文如何有效、圓滿處理善後,「黨員在看,支持者在看,反對者也在看!」

相關連結請見:呂秀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