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徽黨徽分不清? 徐欣瑩:內政部刻意刁難

立委徐欣瑩所籌組的「民國黨」黨旗,是以國徽配合黃色底色製成。(資料照,記者黃美珠翻攝)

立委徐欣瑩所籌組的「民國黨」黨旗,是以國徽配合黃色底色製成。(資料照,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5/03/11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年初(1月27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的立委徐欣瑩,今(11)日在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時表示,國民黨黨徽跟我國國徽非常相似,常常讓很多人難以分辨,內政部不但沒有加以規範,反而一直刁難她所籌組的「民國黨」、以國徽為素材所製作的黨旗,她質疑,「為何政府對人民組成團體如此刁難?」

國民黨黨徽與我國國徽非常相似,2者最大差別在於我國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卻是與邊緣相連的。不過據徐欣瑩今日在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這種細微差別,全台灣人應該有99%都無法分辨,但對於國防部飛彈上、國父紀念館中的國徽紀念品印製了「黨徽」而非「國徽」,作為主管機關的內政部卻都沒有加以規範。

徐欣瑩進一步批評,內政部不把國民黨黨徽和國徽加以規範、做出區隔,卻反而刻意刁難她籌組的「民國黨」所設計的黨旗,徐欣瑩指出,「我覺得你們管太多、管到海邊去」,她認為內政部此舉已經違憲,妨害了人民結社的自由。

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回應表示,「民國黨」黨旗是將底色黃色配合上國徽,但若是黑白印刷就只看得出國徽,這樣「會有黨國不分的疑慮」。他認為,有疑義的地方就要澄清,但內政部也不是要阻止人民組黨結社,他承諾會再研究。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的最大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的最大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