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保護區開發 里長呼籲柯文哲「拿出guts」

環團呼籲柯文哲保護保護區。(記者郭安家攝)

環團呼籲柯文哲保護保護區。(記者郭安家攝)

2015/03/05 10: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早宣讀「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過,「保護區開發要相當慎重、不會故意讓它通過」,環保團體到場旁聽,並開記者會要求都委會退回薇閣幼兒園變更北投保護區案,還有兩位因反變更而當選的里長到場,並呼籲柯拿出guts,「政治素人要言而有信;好好保護保護區」。

北投保護區在地開明里里長左麗芳說,柯市長一在強調「保護區就保護區」,沒什麼再開發必要;「我們新人新政、希望有新局面、新想法、新做法」,保護區就是保護區,大家一起守護它。內湖慈濟開發案在地大湖里里長洪美惠則說,政府已不賣500坪以上國有地,但對於薇閣案,竟可專案讓售基地內99%土地給薇閣,說一套、做一套。

北投居民郭美妙說,居民就是要保護區、美好環境,不要保護區被破壞、買賣,因為這樣柯文哲才可以當選,如今薇閣憑什麼透過1%的土地買其他國家土地,它是財團,辦的是什麼教育?沒有愛護環境,破壞生態。郭補充,薇閣開發基地達1.62公頃(約3025坪)、共有7塊地,若計算專案購買99%國有地約2722坪,未來將變更為文教區。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謝孟羽說,民國95年薇閣首次送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曾擱置,去年又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配合直轄市興建之重大設施」申請,曾開都委會專案小組會議,其實正常都市計畫要從全市性綜合觀點進行通盤檢討,只有非常例外、急迫性狀況才用此法,但現在「例外肥大化,個案變更壓過通檢」,盼北市府矯正歪風。

謝孟羽表示,再者,台灣出生率算全世界最低,從83年千分之15 降到千分之8左右,是否有真必要在保護區蓋幼兒園, 很令人質疑,希望都委會勇敢退回去。

民陣士北工作站周佳君質疑,薇閣鑽《都市計畫法》第27條的後門,完全不適用上屆都委會通過的「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等6條規定,既然一開始申請基準不存在、法源很有問題,很懷疑上屆都委會為何不退回,不懂薇閣蓋超大、超貴的800人幼兒園,為什麼會叫北市重大公共建設,這是個屁!

北投居民郭美妙、里長左麗芳呼籲柯文哲保護保護區。(記者郭安家攝)

北投居民郭美妙、里長左麗芳呼籲柯文哲保護保護區。(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