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尤碧鈴觸景傷情 PO文懷念受難父親

228紀念日,台中市議員尤碧鈴在臉書po文懷念曾受難的父親。(擷取自臉書)

228紀念日,台中市議員尤碧鈴在臉書po文懷念曾受難的父親。(擷取自臉書)

2015/02/28 12: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28是許多受難者家屬心裡的痛,台中市議員尤碧鈴今天即在臉書發文,懷念也曾在228事件中因遭誣陷包庇共匪,致蒙冤進出監獄3次,受盡電擊、針刺指甲等酷刑,甚至被送到梧棲港填海、大肚山活埋,卻多次死裡逃生的父親尤世景。

尤碧鈴文中提及,父親白手起家,30歲已經成為台中海線成功的商人,228當時因為遭忌,被同行誣陷密告包庇共產黨員,因此受到冤獄,遭受各種刑求,都奇蹟似地死裡逃生,出獄後發願從政報答鄉親的一生故事。

文末她說,每年父親的祭日與二二八紀念日,她總不免傷神,這些與父親相處的歲月都不斷湧上心頭,這些都是不捨、卻也是最甜蜜的回憶。希望自己身體力行,讓台灣成為充滿愛與和平的社會。

尤碧鈴臉書po文:

今天是二二八68週年和平紀念日,對大部分的朋友來說這是年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不過,許多年輕朋友可能不知道我們家也是二二八受難家庭,藉由這個特殊的日子,我想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父親-「尤世景」的故事。

我的父親-「尤世景」,海線的鄉親都叫他做「景伯仔」,民國前一年出生在梧棲。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要將他歸為清末民初的人了吧! 他年輕時就白手起家,三十歲已經成為台中海線成功的商人,二二八當時因為遭忌,被同行誣陷密告包庇共產黨員,因此受到冤獄,總共入獄三次,遭受各種刑求,從全身電擊、到針刺指甲、梧棲港填海、大肚山活埋;但是他竟然都奇蹟似地死裡逃生。

還記得我的大哥回憶他去牢房探視父親的時候,聽到房間裡面傳來哀嚎,有兩個憲兵將父親架出來,他屎尿齊流,汗及淚水流滿全身,連哀嚎的聲音都發不出來。但是梧棲的鄉親用罷作醮抗議來換回他的生命,他出獄後發願從政報答鄉親,因此他參選台中縣議員,也堅持只在第一線當縣議員,他親身經歷傷痛,但卻決定用行動化解了傷痛,將對地方的愛化為終其一生的奉獻,常常自己花錢搭計程車為選民奔波服務,寧願全家吃飯配鹽,也要堅持選民的請託,他常戲稱自己為「政治公務員」,賣田賣地只要服務。身為尤世景的女兒,雖然不捨,但是我也十分驕傲的說,我爸爸「景伯仔」追求正義的堅定信念和風範,是他留給梧棲以及子孫們最珍貴的禮物。

他一直到94歲高齡過世,他的左手因為電擊後就萎縮,左腳也因為電擊的傷口潰爛,有一個碗大的傷口從來沒有癒合結痂過,我從小時候就不知道為甚麼爸爸有一隻腳永遠穿著襪子,一直到爸爸老了讓我們換傷口,才知道這個沒有結痂過的傷口秘密,但是,他從來沒有說過在牢裡的刑求、沒有說過他受了甚麼苦,只是一直服務鄉親,從來沒有停止。年輕時的我時常不了解父親為何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就鄉親? 一直到他老了才漸漸了解,他把傷痛化為服務,把對立化為和解,他不說自己的傷痛,但是他用一輩子的實踐來愛這片土地。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這個特別的日子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可能只是一段歷史,一個假期,但是,這個用血、用淚、用仇恨、害怕、對立的代價所換來的和平對我們家來說卻是彌足珍貴,我們今天在這塊台灣寶島上所享受的和平,是我們許多前輩用生命以及努力化解仇恨換取來的幸福。

我的爸爸一生清風傲骨,吃米配鹽,他不說自己的傷痛,只努力追求公平正義,一輩子認真打拼讓台灣更好,我十分感恩有這樣的父親,他留給我們子孫最好的禮物就是愛台灣、愛鄉土的精神,也是我永遠的精神典範。每年父親的祭日與二二八紀念日,身為女兒的我,總不免傷神,這些與父親相處的歲月都不斷湧上心頭,這些都是不捨、卻也是最甜蜜的回憶。雖然身處政壇、肩扛重擔,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身體力行,讓台灣成為充滿愛與和平的社會,如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所宣揚的珍貴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