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老師單純教學 柯P:校園總務規劃統一發包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要求大家發現政策不對勁,要「勇於舉手」發問解決。(記者游蓓茹攝)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要求大家發現政策不對勁,要「勇於舉手」發問解決。(記者游蓓茹攝)

2015/02/12 18:09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與國小校長們進行交流,柯說,參考英國學校的總務都外包給廠商、公司處理,老師只負責教學,不用管燈光、水管、等總務問題,預計將來全北市學校的總務也可以規劃給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做「統一發包中心」,他也說,預計過年後會抽查兩家校園,親自試吃40元、50元的便當,並在3月中會公佈營養午餐政策。

今天在會議上,有校長提出,國小總務人力不足,希望能解決,柯文哲說,為了讓校長、老師能單純做教學,總務管理規劃將做統一發包,且容易貪污的工程,全都要納到「天子腳下親自監督」,500萬以下的工程就可以行政委託,由工務局執行,500萬以上的工程則交給北市府統一發包的公司,他說,就像不可能叫貓去保管魚,「我要把魚集中」,「自己拉著、自己管」,讓老師能單純做教學。

此外,柯主張,北市校園午餐食材費要加10元,他今說,費用來源還沒想出來,但預計過年後會抽查兩家校園,親自試吃40元、50元的便當,並在3月中會公佈營養午餐政策,並要求衛生局從如何買食材、準備、上菜、到廚餘處理,都要提出SOP,讓大家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