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郁琦也陣亡 徐嶔煌:好像在演鐵達尼號

徐嶔煌形容政府一級首長接續請辭,好像在演鐵達尼號,一個個跳船讓毛治國很無奈,還幫他改編一首《說好的內閣呢》。(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形容政府一級首長接續請辭,好像在演鐵達尼號,一個個跳船讓毛治國很無奈,還幫他改編一首《說好的內閣呢》。(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2015/02/10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案,台北地檢署今(10日)偵結不起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依循承諾請辭,對此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說,政府一級首長一個接一個跳船,好像在演鐵達尼號。

徐嶔煌在臉書貼文指出,一個月內從國防部長嚴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之後,現在連王郁琦也從官場陣亡了,各部會一直在上演「才辦完迎新沒多久就得送舊」的劇情。

他笑稱這些部會應該被訓練成最會辦迎新送舊的單位,並酸現在新上任國防部長、經濟部長、科技部長、交通部長等人,根本沒人認識,是史上存在感最薄弱內閣,甚至連「自動門」也不知道能不能感應到首長的存在。

他直說,從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到王郁琦,民眾沒幾個認識,這年頭當政務官的可以在墓碑上刻「曾任中華民國部長/主委」,至於有沒有人記得,不太重要。

徐嶔煌也改編周杰倫的歌《說好的幸福呢》,改成《說好的內閣呢》幫行政院長毛治國表達出無奈心聲。

徐嶔煌臉書全文: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從官場陣亡了。

一個月內,繼國防部長嚴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國安會秘書長金小刀之後,現在又辭了ㄧ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內閣更換迅速,光看國防部跟經濟部,連續上演「才辦完迎新沒多久就得送舊」的劇情,他們應該訓練成最擅長辦迎新送舊活動的單位了。現在的國防部長、經濟部長、科技部長、交通部長,還有人知道是誰嗎?這可能是史上存在感最薄弱的內閣,這些部會的職員跟自動門(如果有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感應到首長的存在⋯⋯

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當過派駐中東外交官的李登科教授曾在課堂上打趣的說:在外交處境困難的中華民國當外交官,ㄧ生的志願就是可以在墓碑上刻上「曾任中華民國大使」,至於世人是否記得你,已經不重要了。

這幾年的政府首長好像也有這個趨勢啊,從前財長劉憶如到王郁琦,來來去去,民眾記得的沒幾位,這年頭當政務官的,也變成可以在墓碑上刻上「曾任中華民國部長/主委」?至於世人是否記得你,已經不重要了。

政府一級首長好像在上演鐵達尼號的劇情,大家一個接一個的跳船離開,行政院長毛治國大概很不開心吧!

他心裡最大的OS,應該是,「說好的內閣呢?」

你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電視上的爺們 爽快請辭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 我還要你呢

而你斷斷續續唱著歌 假裝沒事了

時間過了 走了 大家面臨選擇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離開時的超快樂 你用辭呈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

怎麼了 你累了 說好的 內閣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你再不捨

那些被罵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你不等了 說好的 內閣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未來ㄧ年,還有多少人要跳出來跟跳進去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