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省則省!柯P:7/1取消市府員工兩段以上交通補助

柯文哲打算把14億的交通補助與加班費做調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打算把14億的交通補助與加班費做調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10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充分發揮能省則省的精神,繼先前取消報紙、砍差旅費補助後,再度把矛頭指向北市公務人員的交通補助費與加班費上,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從今天7月1日起取消公務人員兩段以上的交通補助。

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交通補助費5億、加班費8億,總共加起來14億元的經費預算,如今柯文哲認為過去的申請制度並不恰當,他指出,先前發現有人即使住在苗栗或是台中,還是申請每日補助,甚至高達7000多元,直言真是「沒有道理」!

柯文哲指出,全台目前只有台北市還在發放交通補助金,這實在是「太奇怪了」!雖然這筆補助費是因為過去郝龍斌認為台北物價較高,為了要留住人才所以補助交通給外地上班員工,不過柯相信台北市人才就很多了,每日從外地前來通勤不會是鼓勵方向。

不過這14億費用該如何運用?柯文哲表示不會將這筆經費全數刪光,他反對齊頭式平等與低薪政策,打算以「績效」方式發給員工,至於詳細情形未來市府還會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