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曾拒入閣 新書將揭開秘辛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首場簽書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首場簽書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9 03: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不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但外界關注會不會「蔡賴配」,搭檔副總統人選?其實賴清德從政以來,過去曾2度拒絕入閣,今日下午3點將在台北首場簽書會,新書內容即提到這段塵封往事。

天下雜誌出版「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由總主筆蕭富元撰寫,首場台北發表會,將於誠品信義書店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

賴清德接受作者訪談中提到,於西元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當選,規劃他先當衛生署副署長,嫻熟後再接任署長,他當時正好要選立委,為了民進黨衝高席次而婉拒。

2007年,張俊雄回鍋當行政院長,屬意賴接行政院秘書長,有意栽培他,由於他與張俊雄不是很熟,因此也讓他很意外,最後還是婉拒;賴坦言當時台灣首次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想要讓民進黨在南市兩席全贏,於是讓出他的原選區,戶籍遷到另一個較艱困選區,與高育仁兒子高思博對抗,最終民進黨兩席都上。

賴清德出書中也不諱言,南鐵地下化是任內最大爭議,但是勢在必行,他會用最大誠意,做最清楚說明來爭取支持,「該要做的時候,還是要做」。

被問到萬一這件事影響下一步發展?賴清德說「不會考慮這個啦,我從政是為了做事,並不是想要做官。當上市長,該做的不敢做,倒不如不當。這也是新民意的開始,台南市民已經做出決定,鐵路地下化是我的政見,選舉公報上也有。」

市府幕僚透露,市長賴清德將再進行第二波家戶拜訪,對於尚有意見的拆遷戶登門造訪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