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加校長會議 從議長選舉風波談民主法治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將民主法治觀念進行宣傳,讓下一代能有正確觀念。(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將民主法治觀念進行宣傳,讓下一代能有正確觀念。(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05 20:1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致詞時說明台南教育的理念與政策,感謝在場校長對教育的奉獻,隨即話鋒一轉,賴清德談到此次議長選舉爭議風波,賴清德表示,希望在場師長能將民主、法治的觀念在校園中宣傳,讓下一代能有正確的民主法治觀念與態度。

賴清德今日前往崑山科大參加高中暨國中小校長會議,上台致詞前先率領全體近四百位校長為不幸發生的復興航空空難默哀一分鐘、氣氛肅穆。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四年來包括教育部考核的教學卓越、閱讀磐石、低碳校園等項目屢創佳績,「這樣的成績正是台南這座文化首都不斷向上與提昇的最大動力」。

隨即話鋒一轉,賴清德表示,民主聖地的台南,卻因為此次議長選舉「讓台南市蒙羞、讓民主殿堂被玷污」,他為捍衛民主可貴,在李全教司法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還給台南市民應有的尊嚴。

「這個決定並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經過評估後的堅持」,賴清德指出,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在追求民主更高的價值,而不是和浠泥的妥協,更不是以鄉愿包裝假象的府會和諧。

賴清德說,藉此機會希望校長能將民主法治的種子播種在校園,讓民主種苗隨著孩子成長與茁壯,讓台灣民主擁有豐厚的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