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又畫大餅 109年生技產業營業額達5000億

馬英九總統今指出,政府設定目標今年生技產業投資額要超過500億元,預定民國109年時,營業額要達到5000億元,並催生5家營業額在新台幣100億元以上的旗艦級生技公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馬英九總統今指出,政府設定目標今年生技產業投資額要超過500億元,預定民國109年時,營業額要達到5000億元,並催生5家營業額在新台幣100億元以上的旗艦級生技公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03 10: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2014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時指出,政府設定目標今年生技產業投資額要超過500億元,預定民國109年時,營業額要達到5000億元,並催生5家營業額在新台幣100億元以上的旗艦級生技公司。

馬英九以古人「煉丹」比喻生技醫療產業,強調在現代社會成本更高、時間更長、風險更大,需要營利與資金的投入,才能看到成果,但這個產業不但是我國也是世界未來趨勢,因此,他上任7年來,每年都會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者碰面,表達對這個行業的支持。

馬英九指出,根據2014年美國《科學人雜誌》全球生技產業競爭力評比,台灣已經進步到第17名,持續領先韓國、日本、以色列等國,但我國在人才方面仍有努力空間,因此政府鼓勵博士級菁英投入生技業界服務,去年透過生技高階人才培訓就業計劃成功媒合96位博士進入民間企業、研究機構與醫學中心任職,今後希望讓學術、法規、市場開發同步併進,以增加我國生技市場的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