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破銅爛鐵」風波 焦元溥:克拉瑪示範何謂「教養」

焦元溥在臉書發文,感謝克拉瑪示範何謂「有教養的人」。(記者張嘉明攝)

焦元溥在臉書發文,感謝克拉瑪示範何謂「有教養的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再度失言,他接獲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女爵士(Baroness Kramer)致贈的懷錶後,竟說要拿去「破銅爛鐵」賣錢,不過克拉瑪事後仍道歉展現風度,對此樂評人焦元溥在臉書感慨,感謝克拉瑪以這篇聲明示範何謂「有教養的人」。

克拉瑪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因為不知道「送鐘」的忌諱,特別向柯道歉,還有禮貌的說「每天都學到新的知識」,並強調會送懷錶是因為「時間很重要」。

聲明中克拉瑪展現出風度,也感動了歌手張懸的哥哥、樂評人焦元溥。焦在臉書直說,看到聲明後讓他情緒相當複雜,最後竟複雜到哭了。

他寫道,自己在英國留學4年,雖然說不上喜歡英國,也討厭英國社會階級意識的勢利,不過仍感謝英國帶給他的一切。他指出,在英國期間的所見所聞,讓他了解何謂「教養」,並說自己達不到目標,但他已看過目標,未來會繼續努力。

他強調,「有禮並不等於虛偽,率真並不就是白目。」並感謝克拉瑪示範何謂「有教養的人」。

焦元溥臉書全文:

看到Kramer這個聲明,一時情緒複雜,複雜到我居然哭了。

在倫敦念書四年,說不上喜歡英國,也很討厭英國社會的階級意識和勢利,但這個國家仍然有諸多面向讓我佩服。雖然我學得不夠深厚,但我珍惜這四年的所見所聞,以及這四年為我打開的窗戶--無論窗外風景如何,接下來我都得自己走進。那是我自己的責任。

(我也必須感謝。英國給了我全額獎學金,卻沒有要求我為英國做任何事。我連博士論文都不是寫英國作曲家,到現在除了兩三場關於布瑞頓作品的演講外,我也沒有為英國貢獻過什麼......想想真是有些愧疚。)

所見所聞其中之一,就是何謂「教養」。我自己達不到標準,但既然我曾經看到過標準,我會努力。

有禮並不等於虛偽,率真並不就是白目。感謝Baroness Kramer以這篇聲明,再次示範何謂一個「有教養的人」。

謝謝。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見來訪的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時,Kramer贈送柯一支懷錶,怎知柯會後說自己不戴錶,還笑稱拿去破銅爛鐵賣點錢,「因為那個對我來說沒用」。

Kramer今透過英國駐台單位發聲明表示,「我很抱歉。我們每天都學到新的知識。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樣一個禮物會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在英國,一個懷錶禮物是珍貴的( precious ),因為我們都知道時間的重要性。」

Kramer說,「這禮物來自於英國上議院,必須為議員身分才可取得。是一份特殊的物品。我很榮幸此次能與柯市長會面。我們期待與他及他的市府團隊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I’m sorry. We learn something new each day. I had no idea a gift like this could be seen as anything other than positive: In the UK a watch is precious - because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ime.

The gift came from the House of Lords – which is only accessible to members of the UK’s upper parliament. It is a very unique item.

It was a huge honour to meet Mayor Ko. We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him and his team in Taipei.”

焦元溥在臉書針對克拉瑪的聲明發表看法。(圖擷取自焦元溥臉書)

焦元溥在臉書針對克拉瑪的聲明發表看法。(圖擷取自焦元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