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中常會 朱立倫:重整黨產、調整組織、恢復智庫

國民黨21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21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15: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他在聽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專題報告「禽流感疫情處置現況暨104年第一期稻作停灌補償因應措施」後裁示時,特別「加碼」宣布指示兩位專任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分別重整智庫功能以及調整黨部組織。

此外,朱立倫也宣布,他將請前勞委會主委、律師王如玄及國民黨立委廖正井邀集社會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國民黨的黨產與財務狀況。

國民黨智庫「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為2000年政黨輪替後,在國民黨主席連戰任內由「連震東文教基金會」捐助成立,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時期,為在野的國民黨扮演一定程度的政策諮詢角色,但馬政府上台後,功能早已弱化,也與行政部門關聯性不高。

因此,朱立倫宣布由郝龍斌負責召集重建智庫,希望達到「發揮實質功能」的目的。

有關黨部組織方面,朱立倫指示黃敏惠負責召集,將就國民黨的組織進行重新調整,並以達成「內造化」、「志工化」以及「戰鬥化」的目標。

國民黨21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中)主持,會前並為桃園火災殉職的消防人員默哀。(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21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中)主持,會前並為桃園火災殉職的消防人員默哀。(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