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些年柯爸讓他學到的事 部會次長感念至今

柯文哲常說:「要盡可能對別人好一點」,原來這是他從爸爸柯承發身上所學來的。(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柯文哲常說:「要盡可能對別人好一點」,原來這是他從爸爸柯承發身上所學來的。(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5/01/1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話直白、做事有效率、不說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小究竟是怎麼被教育的?柯文哲常說:「要盡可能對別人好一點」,原來這是他從爸爸柯承發身上所學來的。

就算兒子成為市長,柯承發升格成「市長爸」,也沒有因此改變原本的生活,一樣追著垃圾車倒垃圾,做原本每天該做的事,對柯文哲的父母來說,平凡就是幸福,也就是這個態度,總是用心對待別人,盡可能地對別人好。

立委李應元辦公室主任陳鴻達投稿至《民報》,他在文章中提到一名現任部會的次長和他說,柯承發是小學老師,當初考初中時,補習班相當盛行,這位部會次長當時家裡沒錢,但家裡為了讓他考上初中勉強湊出補習費,讓他交給老師。

部會次長透露,柯承發不知道哪裡得知他家「經濟不寬裕」,在幾天後騎腳踏車到他家,退回他的補習費,他很感念柯老師,幫他減輕家裡負擔。

直到後來這名部會次長才明白,柯承發所為有更深刻的含意,柯承發沒在同學面前退費給他,是考慮到他在同學之間的「面子」問題,柯承發不想讓他被貼上「窮小孩」的標籤,讓他保住尊嚴,才會特地把補習費送到他家,他認為柯承發體貼人的身教,令他感念、受用至今。

陳鴻達透露,這件事情他有問過柯承發,柯承發還記得這位學生的名字,但柯承發笑笑說不記得這件事。陳鴻達說,他想起柯文哲在書中或演講中常說:「要盡可能對別人好一點」,陳鴻達這才發現「原來柯文哲從小就是這樣被柯爸爸薰陶長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