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巨蛋疏散問題 柯:寧可封路不移樹

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1 12: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為了疏散2017世大運大巨蛋人潮,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將興建地下通廊,但也因此要移植37棵樹,但此舉也引發社區及護樹團體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視察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工地,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表示,「能夠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若不要蓋,「將來世大運進退場,直接從忠孝東路,過馬路處理,寧可當時封路一個早上來處理。」

由於大巨蛋地下通廊工程已於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發包,媒體詢問是否有違約問題?柯文哲回應,政策有連續性,「你現在如果問我大巨蛋蓋在那個地方,我們用現在角度來看,我是反對」,但蓋都蓋了,今天要做善後問題,所以能夠不遷樹,就不要遷樹;這也是減少跟護樹團體的爭執。

柯文哲說明,發現大巨蛋裡面將「裝」4萬多人,到底要怎麼散場?特別是發生緊急事故時,這是很大問題,所以要求交通局清楚規劃;若要散場,其實緊急時候也不會走地下道,應該還是從路線疏散,那條地下道若只是為了世運進出場,「我寧可封路15分鐘」;所以這條地下道現在看起來不是那麼緊急,至於巨蛋交通的長期疏散,還是要求交通局詳細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