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堅持用量尺 教長鬆口「協助後續處理」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接受《聯合晚報》專訪鬆口,台北市若仍堅持要用量尺,教育部會從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協助基北區後續的處理。(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接受《聯合晚報》專訪鬆口,台北市若仍堅持要用量尺,教育部會從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協助基北區後續的處理。(資料照)

2014/12/29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比序,基北區堅持明年採用量尺,和教育部互不相讓。在新北市長、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求教育部改變立場之後,教育部長今接受《聯合晚報》專訪鬆口,台北市若仍堅持要用量尺,教育部會從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協助基北區後續的處理。

柯文哲今受訪砲轟教育部,家長與台北市議員幾乎一面倒要採用原案,無法理解為何教育部不順從民意?柯強硬地表重申,他的態度就是「看民意站在哪一邊」。至於朱立倫則是呼籲教育部要想清楚,為何大家都在堅持量尺,只是希望孩子受到公平對待。

《聯合晚報》專訪指出,吳思華鬆口表示,會從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教育部已善盡告知的責任,既然北市堅持且已公告,他會請國教署跟北市教育局溝通量尺如何提供,以及後續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吳思華也表示,台北市堅持直接比量尺一定有問題,要北市自己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聯合晚報》問他明年基本區發生招生混亂問題,教育部是否會協助?吳思華回應「當然」,強調教育部最關心的,就是學生和家長的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