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十二年國教 朱立倫:教育部立場要改變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十二年國教議題受訪,直言教育部態度要改變。(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十二年國教議題受訪,直言教育部態度要改變。(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28 12: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十二年國教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槓上,雙方立場不同不歡而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十二年國教議題受訪表示,北北基情況較特殊,教育部不可能採行全國統一的規定,他直言,「教育部態度要改變」。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在板樹體育館舉行黨主席補選首場政見說明會,朱立倫致詞時強調,要找回創黨精神,與人民站在一起。會後提及十二年國教議題,他表示,「和人民立場都是一致的」。

朱立倫強調,北北基的情況較特殊,教育部不可能用全國統一的方式來規定,在專業部份大家都討論過了,否則高分低就、低分高就的情況又會發生,如何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大家做更妥適的研擬,而非教育部一昧要求,從過去北市長郝龍斌到現在柯文哲,或者針對新北市與基隆市,都一定要照教育部的立場做,他覺得教育部這個態度要改變。

至於北北基是否達成共識?朱立倫指出,三方的教育局長都已經就此議題討論過,他也和柯文哲通過電話,就彼此想法交換意見,應該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