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宣誓上任 「柯P新政」點燃改革引擎

原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上午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記者方賓照攝)

原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上午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25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監交下,郝龍斌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則親手撰寫6分鐘的演說內容,正式宣誓就職台北市長,呼籲市府團隊儘管放手去追求市民的利益,要在上任100天內,讓市民感受到城市進步的脈動,以「黑白」代替「藍綠」。

柯文哲盛裝出席交接典禮,邀請家人、台大醫院同事、首席市政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等人出席觀禮,國民黨則未派人到場,交接典禮過後,柯文哲將返回市府,批閱就職視事及任命政務首長的第一份公文。

柯文哲表示,民主從來不是簡單的事,開放意味著將受到更嚴格的檢驗,為了更進步的民主,他與市府團隊願意接受各方批評,不斷改進,實現民主真正的價值。

柯文哲也向新市府團隊喊話,稱清廉只是基本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建立講實話、做實事、追求創新與效率的文化,呼籲團隊成員務必謙虛謹慎。對外科出身的他而言,領導風格就是面對問題用數據討論,只要有利於市民的權利,市府同仁革除官僚氣息,儘管放手去做,他會是一個勇於承擔的市長。

柯文哲預告,「柯P新政」的100天市政計畫,將要點燃改革的引擎,推動公益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的6大願景,以「黑白」代替「藍綠」,重新建造一個可以做對的事情的公益社會,永遠想著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 給下一代

柯文哲最後也感謝台北市民朋友,將市府交給他與新市府團隊,宣告進化的台北,將帶動整個台灣的發展,他們現在就要上工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正式上任,宣示柯P新政,將在百天內,讓市民感受到城市進步的脈動。(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正式上任,宣示柯P新政,將在百天內,讓市民感受到城市進步的脈動。(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