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批扁: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議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釋放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而是在陳水扁自己心中,「阿扁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議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釋放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而是在陳水扁自己心中,「阿扁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10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議題,曾發動「反貪腐倒扁運動」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釋放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而是在陳水扁自己心中,「阿扁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聯合報》報導,美麗島事件今天滿35週年,施明德有感而發表示,當年美麗島事件風起雲湧,以前所主張的總統直選、解除黨禁和報禁等,如今都已實現,原本應該要很開心的,但身為美麗島事件收割者的陳水扁,卻這樣回報當年美麗島受難者。

施明德指出,人都會犯錯,阿扁也曾公開說「做了法律所不允許的事」,但扁至今沒有道歉懺悔、交還不當利益,這是國家正義的問題,不是釋放扁就能藍綠和解,阿扁什麼時候覺悟、認錯,那大牢將會為他而打開。

對於民進黨選後的局勢,他認為2016總統若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換民進黨一黨獨大,他一想到就會「起雞母皮」,只有「毛骨悚然」四個字可以形容。他說已慎重思考是否參選2016總統大選,最後可能不得不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