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參選人 支持教師勞動權更完整

全教總今早召開記者會,邀請台北市勞動局長4位參選人,針對教師的勞動權發表政見,右起謝創智、張旭政、賴香伶、林凱衡。(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今早召開記者會,邀請台北市勞動局長4位參選人,針對教師的勞動權發表政見,右起謝創智、張旭政、賴香伶、林凱衡。(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09 10: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教總今早召開記者會,邀請台北市勞動局長其中全產總顧問謝創智等4位參選人,針對教師的勞動權發表政見,4人均支持維護教師的勞動權更完整。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召開記者會是希望雇主政府機關能夠真正落實教師的勞動權。

前台大工會秘書長林凱衡表示,他支持修正工會法,所有教師都應具有完整的團結權,能夠組織企業工會不受限制,學校即為資方,不應再加入校長團體、家長團體及政府部門複雜化團體協約談判。

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胡博碩表示,在柯文哲的想像中,未來市府所屬機構都要設立工會,未來的勞動局長應與教育局協商,協助團體協約,在體制內給予更多的救濟空間。

人民火大行動盟秘書長賴香伶表示,教師的勞動三權不完整,是矮化教師勞動者的畸型產物,存在著「沒有罷工權」、「團體協約要送教育部核准」、「將受教權與勞動三權對立起來」等問題。

全產總顧問謝創智呼籲,社會各界不要把教師工會當成洪水猛獸,他表示,國家用法律手段限制教師工會無法擁有完整勞動三權,當其他團體和官員阻礙教師工會發展,代表勞動教育在台灣不及格,應制定勞動教育法,將尊嚴勞動列入課綱,師資培訓過程加入勞動課程,活化勞動教材,奠基勞動概念是台灣重要的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