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臉書訴苦 提「基層冷暖」 嘆同黨無人幫助

邱淑媞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時期同黨無人援助,但還是會努力推動台灣健康促進。(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邱淑媞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時期同黨無人援助,但還是會努力推動台灣健康促進。(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05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參選宜蘭縣長落選,昨日在臉書發文,內容除了提到近年台灣健康促進,備受國際肯定,但也透露自己在選舉過程體會「基層冷暖」。

邱淑媞11月29日選完,隔天上午在宜蘭謝票,感謝選民支持,當天下午即趕到台北出席「2014台灣全球健康論壇」;並以國際健康促進聯盟副理事長身分,前往法國巴黎參加國際健康促進聯盟監理會。

邱淑媞4日在臉書表示,過去幾年和國民健康署同仁致力於將台灣的健康促進向前推,並領先大部分國家水準,也受到國際間肯定;邱表示,就是這樣的狀態,毅然投入基層選舉,但在基層卻是嚐盡冷暖,同黨候選人大多數都沒提供幫助,還到處受挫,邱也心知肚明,只能強顏歡笑,不動聲色;邱說,當國內政壇大風吹時,仍照計畫前往巴黎開年度監理會議,不理會國內政壇內的暗潮洶湧,並沉思能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什麼。

有網友打氣留言「邱署長:您是敗給了勢!您沒有輸,不要氣餒!」,但也有留言,「別人幫你你要感恩,不幫是理所當然的,空降導致有些有意參選的鎮長沒了機會,誰會服氣幫你呢?做做樣子已經挺好的了。有了這次經驗,我相信在你未來推公共政策會更加完備」

--過去幾年,淑媞與同仁很認真地把台灣的健康促進向前推,做到領先大部分國家的水準,並且,一邊做,一邊與國際交流,既學習、也分享及行銷; 淑媞把我們所做的,用學術的角度加以分析、呈現,加上一些個人特質(各位在選舉中所看到的,外國人也看到了) 與不算太差的英語,這幾年,台灣的健康促進備受國際肯定。

--其實,我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毅然投入基層選舉的。在國際備受尊重的人,跑到基層卻是嚐盡冷暖,到處吃鱉受挫。同黨候選人絕大多數沒在幫我,我一直心知肚明,只是強顏歡笑,不動聲色罷了。這一路以來,那種調適,實非外人所能想像。但在我心中,堅忍是一種試煉,試探到底愛台灣,還是愛自己。

---跟任何人比起來,我一點也不聰明。當選舉結果出來,每個人都在罵馬英九,而我面對媒體,還是很厚道的挺住。當國內政壇大風吹的時候,我仍照計畫,來到巴黎靜心的開年度監理會議(淑媞是國際健康促進聯盟副理事長),不理會國內政壇那些暗潮洶湧。

--風雨中,保持寧靜的心,沉思、再沉思,自己能為這塊土地做甚麼事。

— 在 Paris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