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立委發動連署 拱11A總裁彭淮南接閣揆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起連暑,要求總統馬英九任命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一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起連暑,要求總統馬英九任命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一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02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內閣因國民黨選舉大敗總辭,央行總裁彭淮南成為下任閣揆大熱門,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起立委連署,要求總統馬英九直接任命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院長,目前已獲得34位立委響應,並已將連署書送入總統府。

李慶華自昨天下午開始發起連署,目前已有多名立委簽署連署書,雖絕大部分都是藍營立委,但綠營方面,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樂觀其成,認同彭淮南確實是不錯的行政院長人選。不過,柯建銘也說,就他對彭淮南的瞭解,可能性趨近於零。

李慶華指出,彭淮南為11A總裁,深受國人肯定,並享有崇高國際聲望,盼馬英九以三顧茅廬的誠意請出彭淮南。

34名連署立委名單

國民黨籍陳根德、孫大千、徐耀昌、蔡正元、楊應雄、王廷升、張慶忠、林德福、楊瓊櫻、蔡錦隆、賴士葆、廖正井、呂學樟、林國正、王惠美、簡東明、謝國樑、林滄敏、顏寬恆、李慶華、鄭天財、楊麗環、徐欣瑩、林德福、羅明才、陳超明、羅淑蕾、馬文君、王進士、鄭汝芬、吳育昇、林郁方、呂玉玲、無黨籍陳雪生

立委李慶華下午舉行記者會,展示力挺彭淮南接閣揆的立委連署書。(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李慶華下午舉行記者會,展示力挺彭淮南接閣揆的立委連署書。(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