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資:九合一民進黨大勝 2016綠營似較具優勢

外資瑞銀證券表示,距2016還有一段時間,中間可能有很多變化,不過由於九合一選舉大勝,未來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優勢似乎倒向民進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外資瑞銀證券表示,距2016還有一段時間,中間可能有很多變化,不過由於九合一選舉大勝,未來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優勢似乎倒向民進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01 17:5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券表示,距2016還有一段時間,中間可能有很多變化,不過由於九合一選舉大勝,未來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優勢似乎倒向民進黨。德意志證券認為,近幾日大盤將有修正,不過衝擊僅限短期。

瑞銀證券在選後第一個上班日發表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國民黨大敗,是否足以做為2016大選的前兆?瑞銀認為,未來還有很多變化,而且地方選舉跟中央選舉,選民的考量不一樣。不過,因為此次得票率太過懸殊:民進黨47.6%、無黨11.7%、國民黨40.7%。目前優勢似乎已倒向民進黨這一邊,

瑞銀指出,另一個問題是,2015年的兩岸關係將如何發展?瑞銀認為,中韓簽訂FTA之後,台灣面臨加速貨貿的壓力,但由於民進黨大勝,兩岸政策的進展可能有限,尤其到了明年下半年,輿論的焦點都將轉向總統大選。

至於台灣股市會受何影響?瑞銀認為,短期可能面對逆風;進入2015年,股市的動能並不強,主要是國內資金雖然充裕,但散戶仍在停看聽。瑞銀對電信、消費類股維持優於大盤評等,對科技及金融維持中立評等,原料及運輸類股則給予低於大盤評等。

德意志銀行認為,國民黨的挫敗比預期更糟,可能在未來幾個交易日誘發大盤賣壓,不過因為地方性選舉不一定能夠做為總統大選的領先指標,對股市的衝擊面只有短期。德意志指出,現在預測總統大選還太早,最終還是要看各黨推出什麼候 選人,實力如何,另外,外交政策(尤其是兩岸政策)將是兩黨在未來總統大選的最關鍵分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