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團長王浩宇 高票當選首屆桃園市議員

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團長之一的王浩宇,高票當選首屆桃園市議員。(記者李容萍攝)

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團長之一的王浩宇,高票當選首屆桃園市議員。(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29 23: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恭喜團長!讚啦!竟然高票當選!

網路資訊時代,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團長之一的王浩宇,首次從政,今晚在中壢區市議員選舉開票中,拿下超過1萬6千多票,以該區第二高票順利當選,得票數甚至贏同選區現任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一夜之間成為首屆桃園市議員選舉最年輕的當選人,令地方政壇跌破眼鏡。

獲綠黨提名的王浩宇,今年26歲,雖然是政治素人,他3年前創立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擁有高達近26萬的臉書粉絲人數,這次九合一選舉,臉書粉絲人數僅次於陳菊、朱立倫、柯文哲、賴清德、林佳龍等人,成為六都市長之外候選人的「人氣王」。

這次投入市議員選舉,王浩宇堅持自己的理念,沒有宣傳車、也沒競選看板,尖峰時間在路口利用駕駛人等紅燈的短暫空檔進行街頭演講,宣揚從政理念。

擅長網路科技戰,王浩宇也關心高房價、炒地皮等居住正義議題,他認為民代不能淪為跑紅白帖,揭弊、監督才是首要,他所做的在地服務,早和一般民代並駕齊驅,也由於粉絲團威力強大,公部門不敢小覷,同樣有為民服務效果。

開票結果揭曉後,王浩宇分析自己的選票應該是以20至30歲的年輕選票居多,因為太陽花學運後,已有更多年輕人願意來關心、參與政治。

而粉絲們紛紛到臉書「我是中壢人」留言祝賀,有網友要他「讓桃園更進步,桃園人更幸福,別辜負網軍的期待」,要他「莫忘初衷」。也有網友說「恭喜,自己的朋友中了的感覺真的很爽,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