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談政見 主打居宅正義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今天發表政見,提出宜居政策,盼落實台北的居宅正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今天發表政見,提出宜居政策,盼落實台北的居宅正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22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下午出席政見發表會,針對居宅正義、勞動者權益、醫療人權、能源處理、食安改良、文化發展、性別平權等各面向進行探討,其中又以「宜居」政見為主軸,主張重整居住空間,解決弱勢無殼、難以在台北市生根的核心問題。

馮光遠以資深媒體人身分參選,自認過去批評太多權貴和政治人物,察覺與其一味批評,不如取而代之,他認為,台北市過去10多年來都由權貴子弟主導,許多毫無價值的施政,使得台北落入現在的局面,在這點上,全體市民都要負起責任,而他負責任的方式,就是出面參選市長。

馮光遠表示,他認為要落實台北的居宅正義,要從代租代管、清查市產、善用容積獎勵3大措施著手,因為現在社會上的不公義,使得青年失去公平發展空間,難以藉由個人能力達成理想。

馮光遠指出,台北市在整建社會住宅之前,要先解決空屋問題,經過整理後多餘的空間,再考慮興建社會住宅提供弱勢青年居住,代租代管,就是由台北市政府當認「二房東」,介入房產市場,作為保證擔下提高安全係數的任務,讓房東都能房客安心。

馮光遠說,清查市產相當重要,因為過去市府不將市產當成市產,使得市產大多被賣給建商,導致台北房價高漲;善用容積獎勵部分,則是改善容積獎勵被當成建商額外收入的陋習,改為由全體市民共享,由市府管理一半以上金額,用於城市改造與社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