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連保胡?馬英九微笑搖頭 胡喊連胡都挺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與市長胡志強巡禮業者攤位吃產品並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與市長胡志強巡禮業者攤位吃產品並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11/20 17: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台中市食在安心成果發表會,公開表示會「全力挺胡」,對於「棄連保胡」傳聞,他則微笑猛搖頭地「否認」,而市長胡志強則在旁高喊「全力挺連,連胡、連胡!」一起收下業者贈送的包子、粽子,比出「讚」的手勢。

台中糕餅因食安風暴影響業績,胡志強在會中感謝總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幫忙推銷,強調將會做出最衛生、最好吃、「最適合餵馬吃的糕餅!」會後也陪同馬英九巡禮安心標章的廠商攤位,馬在農業局攤位看到展示水梨,立刻拿給胡試吃,未查梨子代表「分離」的意思,胡只收下,未吃下。

馬胡同行,業者也送上包子和粽子高喊「包中」祝福當選,被媒體問及是否要「棄連保胡」,馬英九面露微笑、直搖頭,一旁胡志強則表示會「全力挺連、全力挺胡,連胡、連胡!」業者向馬遞上包、粽,胡也旁緩頰「不要為難他」(擔心被指行政不中立),自己代為接下包粽,與馬一起比出讚手勢。

為恢復消費者對食安的信心,馬英九在會中宣佈食品GMP認證將改以「民間推廣、政府認證」,並在油品管理上將採源頭管理、分頭管制,食用油、飼料油和工業油,分別由衛福部、農委會和工業局做海關檢驗和流向追蹤,要求業者開立電子發票以利追蹤,夜市或大量用油的機關行號,廢油由環保署負責追蹤,小蜜蜂可存在但要交代來源和去向,使食安事件大量降低。

馬英九指出,這波食安風波影響食品業產值177億,出口食品受影響64億,占食品出口的17.5%,占整體出口的萬分之四,未來食安也分為三級管理,第一級自主檢驗,規模夠大要設實驗室、第二級要有第三方強制檢驗,第三級有政府的抽驗和監督。

台中市今年通過食在安心認證新增鼎王、春水堂等131家,王品今年也申請認證,但因涉嫌隱匿違反食安法被開罰而未通過,太陽堂也因違反食安法被取銷原有的標章資格。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總統馬英九遞上梨子給市長胡志強。(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總統馬英九遞上梨子給市長胡志強。(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巡禮獲得標章的業者,吃了梨子、太陽餅、綠豆椪等。(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參加台中食在安心發表會,巡禮獲得標章的業者,吃了梨子、太陽餅、綠豆椪等。(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