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紀錄片《太陽‧不遠》獨缺公投盟

妖西在臉書上PO文︰「從運動結束那一刻起,我們都已經是那樣的大人了。但,短短半年,我們還記得多少呢?」(圖擷取自臉書)

妖西在臉書上PO文︰「從運動結束那一刻起,我們都已經是那樣的大人了。但,短短半年,我們還記得多少呢?」(圖擷取自臉書)

2014/11/02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錄片《太陽‧不遠》串聯10個導演、9個主題短片,紀錄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們佔領議會實況,不過,其中卻未見出錢出力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引發取材偏頗爭議。

《太陽‧不遠》由10個導演共同串起9個不同主題,記錄今年3月18日青年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該片前晚在濟南路封街舉辦露天首映,引起不少民眾前往欣賞,影片中卻未見公投盟相關內容。

律師曾威凱指出:老實說我看完紀錄片也是覺得一整個怪,尤其是有很多的NGO,但就是沒有公投盟。」有網友留言,肯定公投盟貢獻:「公投盟不在紀錄片中出現,不表示公投盟不在318運動中出現,這只是表示這部片裡沒有公投盟就是了。」

「妖西」劉敬文昨天在臉書臉書表示,朋友看過紀錄片後,發現裡面完全沒提到他和蔡丁貴教授,替妖西感到不平。妖西也指出,有人認為該片取材偏頗,不夠完整,「只是再一次的造神與美化」,未能呈現太陽花運動多元精彩的內部矛盾、路線衝突,妖西也感嘆:「短短半年,我們還記得多少呢?」

公投盟在太陽花學運之前,已在立法院外圍長期抗爭5年,成員台獨立場強烈,加上年齡較長,過去較不受關注,但在學生決定進攻立法院、行政院時,公投盟總在最前線衝鋒陷陣,公投盟更在學運期間無償幫學生承租路權,1天就要繳交3萬元費用,出錢出力有目共睹;在學運後期「大腸花論壇」上,更有多位學生、青年替公投盟叫屈,並感念總召蔡丁貴長期推動民主的付出。

《太陽.不遠》紀錄片首映會前晚在立法院旁濟南路側舉行。(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太陽.不遠》紀錄片首映會前晚在立法院旁濟南路側舉行。(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