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素如貪污重判10年 國民黨評估「仍會上」

以無黨籍身分尋求連任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昨被以收賄罪重判10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以無黨籍身分尋求連任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昨被以收賄罪重判10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01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弊案昨一審宣判,市議員賴素如在法庭上一再堅稱自己無罪,仍被法官認定貪污,以收賄罪重判10年,據傳賴素如雖以無黨籍身分尋求連任,國民黨北市黨部仍評估,賴能獲得選票可能「打折」,但應該還是會當選。

台北地院認定,賴素如利用市議員職權,透過白手套彭建銘向太極雙星索賄1500萬元、並收前金100萬元,護航太極雙星團隊取得優先議約權,昨重判賴素如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法官昨還在判決中痛批她「出賣職務、敗壞官箴」。

賴素如原本為知名律師,也是馬英九總統的愛將兼御用律師,面對自己的官司,極力為己辯護,昨向媒體強調「選舉不是重要的,我要用生命來捍衛我的清白。」沒有要退選之意。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3月賴素如被收押,7月被起訴,8月底以1500萬元交保,被押146天後出籠,每天早上得到派出所報到,為延續政治生涯,賴素如即使面對官司壓力,仍選擇爭取連任,她的友人透露,賴拜票時不免會遇到嗆聲,但仍有支持者,讓她「愈戰愈勇」。

報導引述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說法,賴素如是律師出身,在法律扶助工作上已有口碑,「鐵票跑不掉」,上屆她是士林北投區第2高票,拿下2萬9093票,昨被判10年,即使得票數打個6、7折,還是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