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盼留給下一代「正面的價值」

柯文哲週日去看吳念真的舞台劇,深受吳導「國民戲劇」感動,也深思該給予下一代「正面的價值」。(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週日去看吳念真的舞台劇,深受吳導「國民戲劇」感動,也深思該給予下一代「正面的價值」。(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10/16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在臉書貼文,他週日抽空去看導演吳念真的舞台劇「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從劇中感觸良多,並深思「我們到底應該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

柯文哲說他經常想,「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挑戰和機會。我們到底應該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柯文哲受到吳導的「國民戲劇」深深打動,從國家戲劇院走回家的途中,心裡不斷回想戲中的歌詞,「因為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他們的未來...」。

柯文哲認為,應該要留給下一代的,除了有形的物質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一種「正面的價值」,包括正直、勤勞、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未來。

柯文哲也呼籲年輕朋友,多和爸媽聊聊,討論心裡想法;他認為,世代交替是必然的,但是世代之間不一定要有距離,不論聊什麼事情都好,如同歌詞所述,「因為你們改變的世界,將是我們的未來。」

柯文哲臉書全文:

週日晚上抽空去看了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這齣戲講的是「世代」的主題,其中有不同世代之間的緊張和衝突,以及最後難能可貴的體諒與和解。

國家戲劇院滿滿的觀眾裡,從高齡的長輩到年輕的朋友都有,整場戲有笑聲、有眼淚,真的讓我見識了吳念真導演「國民戲劇」跨越世代、觸動人心的功力。

看完戲大約11點,我沿著中正紀念堂外圍的人行道走回家,心裡一直回想著戲裡面的一句歌詞-「因為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他們的未來...」。

我經常在想:「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挑戰和機會。我們到底應該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除了有形的物質生活之外,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一種「正面的價值」-正直、勤勞、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未來。

身為孩子的父親,我也想要跟年輕的朋友說:父母這一代已經竭盡努力了,也許我們做得還不夠好,世代交替也是一種必然。但是,世代之間不一定要有距離。找時間跟爸爸媽媽聊聊,用簡訊或Line也好,跟他們討論心裡的想法,不管是心事、公事、時事都好。就像那句歌詞說的:「因為你們改變的世界,將是我們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