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揚:不知道今天的節日 與這塊土地關聯在哪?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今天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有何關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今天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有何關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10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典禮今(10)日在總統府前熱鬧舉辦,不過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今天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有何關聯?他強調,今天不為「中華民國」祝壽,要為「因反抗便遭國家謀殺的人」、「即將被國家謀殺的人」哀悼。

魏揚表示,10月10日據說是「國慶日」,但是他不知道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踏土地,有何慶祝關聯?也不知道這塊土地的歷史與這遙遠的日子之間,有什麼正面的意義?更不知道為了「創建」這「國家」的「烈士」,與我們又有多遙遠?

不過他知道有許多把生命深根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是為了對抗在今天生日的這個國家,才會失去生命,而這些人一點也不遙遠,許多人的冤屈更是尚未昭雪。

魏揚最終強調,今天不為「中華民國」祝壽,要為「因反抗便遭國家謀殺的人」、「即將被國家謀殺的人」哀悼。

魏揚臉書全文:

今天是十月十日,據說是「國慶日」。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這個日子與我、與這塊土地間,有什麼值得慶祝的關係;我亦不明白,從我們腳下所踩踏的這片壤息破土生長而出的歷史,與這遙遠的日子間,又有什麼正面的意義。

那些為了「創建」這個「國家」而犧牲的「烈士」們,究竟與我們多遙遠呢?我不知道也感受不到。我只知道,確實有許多把生命固著、深根植種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是為了對抗在今天「生日」的「這個國家」,而失去生命。而他們都不遙遠,許多仍埋冤未雪。

今天就不為「中華民國」祝壽了,再也不。今天就為那些從過去到現在,只因反抗便遭國家謀殺的人、或是即將被國家謀殺的人,哀弔(悼)吧。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今天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有何關聯?(圖擷取自魏揚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今天這個日子與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有何關聯?(圖擷取自魏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