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稅局查柯P連環爆 卻越查越清廉?

馮賢賢在臉書PO文,酸國稅局「這麼小眾的傳播也滴水不漏地追殺」,而柯P也婉拒她1000元的車馬費。(圖擷取自馮賢賢臉書)

馮賢賢在臉書PO文,酸國稅局「這麼小眾的傳播也滴水不漏地追殺」,而柯P也婉拒她1000元的車馬費。(圖擷取自馮賢賢臉書)

2014/10/09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被國稅局大動作查稅,不少單位都收到公文,要求提供柯領取演講費用等資訊,引起外界不滿;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也在臉書PO文,強調遠在德國的她仍逃不過馬政府的污染,並酸國稅局「這麼小眾的傳播也滴水不漏地追殺」,而柯P也婉拒他1000元的車馬費。

網路上日前傳出一份台北國稅局公文,要求提供柯文哲演講費用等相關資訊,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批評,而更多類似的公文也逐一曝光,馮賢賢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人在外國的她,仍避不開馬政府的政治污染。

馮賢賢說明,她收到同事的電郵,內容為國稅局發函到公民媒體文化協會查柯文哲的報稅紀錄,身為創辦人兼執行長的她,去年曾在協會的網路節目上邀請柯文哲,沒想到就收到公文,讓她氣得諷刺「這麼小衆的傳播也滴水不漏纳入追殺柯文哲的標的。」

馮賢賢強調,當時訪談來賓只有1000元的車馬費,而柯P當場就婉拒,她諷刺國稅局,「你們追查權貴資本家逃漏税若有這般用力,國庫的錢必定會滿到淹出來的。」

事實上,國稅局也曾發函給曾邀請柯文哲演講的凱達格蘭基金會,要求調閱相關演講費資訊,但基金會事後表示,柯文哲幾乎不領演講費,就連高鐵車資也是柯文哲自己出錢。

針對國稅局查柯文哲演講、出書等稅務一事,妻子陳佩琪先是在臉書澄清柯到中南部演講,高鐵、計程車費都是自己出,甚至抱怨柯的演講費用都捐出去、很少拿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