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車來台趴趴走 呂秋遠:下次開放坦克來?

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現蹤台灣,引起不少爭議。(翻攝臉書)

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現蹤台灣,引起不少爭議。(翻攝臉書)

2014/09/13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掛有中國車牌的賓士車現蹤台灣高速公路服務區,照片昨(12日)在網路瘋傳,原反駁「不可能」的公路總局後改口證實確有中國車以「外國汽車」專案核准來台,不僅引發爭議、立委罵聲,律師呂秋遠也質疑,會不會下次開放坦克車來台。

針對昨中國車輛現蹤台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無法接受公路總局對於核發臨時車牌的解釋,呂秋遠指,該輛賓士車懸掛的車牌為「云A-378TW」,從車牌頭2碼可推斷應為雲南省昆明市的車輛,進一步指出,最讓他不悅的是車牌末2碼的TW,形式等同港澳地區車輛進入中國時,所懸掛的車牌號碼,呂秋遠稱,雖然目前中國尚未出現這種編制的車牌,但「云A-378TW」的牌照號碼,形同將台灣地位矮化成港澳地區。

呂秋遠也指出,公路總局發布的新聞稿「語焉不詳」,並直接引述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指出,公路總局引用「外國汽車」條款,只適用於「准許過境之車輛」,但這次被拍下的賓士車卻直接行駛高速公路,明顯不符規定,質疑該車輛是否要被沒收;最後,呂秋遠也幽默提問「這次是民用車,下次會不會開放坦克車來啊」。

呂秋遠臉書全文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84234004951403&id=1000009443366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