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簽書會 Freddy現身:他是我偶像

史明分享寫書動機。(記者蘇芳禾攝)

史明分享寫書動機。(記者蘇芳禾攝)

2014/08/31 16: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齡96歲的「獨立台灣會」會創始人史明今天舉辦人生中首場簽書會,他的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過去在戒嚴時代一直是禁書,如今重新編排推出推出「永世典藏版」,雖然3本要價5000多元,仍有眾多書迷都帶著新、舊版書到簽書會與史明留影紀念,現場座無虛席。神秘嘉賓閃靈主唱Freddy到現場致意,透露自己也是史明的小粉絲,還曾邀請史明到自己演場會。

史明前後耗費十多年完成「台灣人四百年史」,這也是戒嚴時期少數以台灣人立場所撰寫的通史著作,是許多人認識台灣歷史的來源之一,於1962年完成日文版,後來再用六年時間擴充成漢文版本,今年再推出全新校訂版本。

「我寫這本書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人的歷史向來都是由外來統治者寫的,荷蘭人殖民時是荷蘭人寫,日本時代是日本人寫的」。史明說,他寫作當時是希望以殖民地被統治者的立場書寫歷史。

Freddy說,史明歐吉桑是他認識的台灣所有歐吉桑中,最屌的一個,不但寫書認真,也啟發很多人的台獨意識。他也透露,自己是史明的粉絲,之前閃靈演唱會他曾邀請許多台獨前輩到場,但很多前輩都受不了吵雜的演場會現場,只有史明從頭待到尾,讓他非常感動。

早早就拿著號碼牌,23歲的鄭小姐拿著1994年在日本再版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說,自己是替八十九歲的爺爺拿來簽名的,爺爺這次特地買了新版送給她。

簽書會現場也邀請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學生陳妙婷到現場作畫,剛從高中畢業的陳妙婷之前曾在立法院議場為多名學運人士繪製肖像畫,引發不少討論。陳妙婷害羞的說,希望能夠以繪畫向史明歐吉桑致敬。

閃靈主唱Freddy到現場致意(記者蘇芳禾攝)

閃靈主唱Freddy到現場致意(記者蘇芳禾攝)

簽書會現場排隊簽書的人潮不少。(記者蘇芳禾攝)

簽書會現場排隊簽書的人潮不少。(記者蘇芳禾攝)

陳妙婷於現場速寫作畫(記者蘇芳禾攝)

陳妙婷於現場速寫作畫(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