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長訪美 接待官員層級史上最高

2014/08/15 16:4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率團7月底出訪美國,拜訪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約翰・霍蘭(John Holdren),會面層級是科技部有史以來最高,雙方針對開放資料庫(open data)與能源議題意見交流。張善政說:「對方出來的陣仗,層級與量都前無古人,表現對科技部的支持!」

張善政率領科技部1位次長、4位司長,以及包含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台大校長楊泮池、中研院院士何英剛、王惠鈞等一行26人,於7月26日~31日出訪美國華府,由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約翰・霍蘭接見,並與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3位院長以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中心(NIST)交流,是繼2008年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率團訪美後,科技部「最高規格」出訪,也獲得美方「高層級」接待。

張善政說,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約翰提出一個「BANANA」理論,也就是不管核電廠還是工廠,以前是「不要在我家後院就好」,現在是「不要建在有任何人的地方」,舉世皆然,已成趨勢。雙方未來在地熱、離岸風電、碳封存技術等方面,預計將有進一步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