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影響看好度?連勝文:不回應沒營養的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郭安家攝)

2014/07/15 16: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講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批他看好度高是「金錢的影響力」,連勝文說,他不回應沒有營養的話。

根據《中國時報》今日民調,柯文哲以38.6%支持度贏連勝文的30.9%;不過,看好度方面,連勝文以33.7%小贏柯文哲的32.8%。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說,這代表「看好金錢的影響力」,因為連勝文金錢資源豐富,一般常識認為,資源豐富對選舉較有利。

連勝文回應,我們選市長,是在爭取為民服務,不是比誰是台灣最酸的名嘴,所以他不回應沒有營養的話。媒體追問連勝文看好度贏柯文哲,心情有沒有比較好?連勝文呵笑三聲說,「我心情本來都很好」,近3天內看了6、7份民調,也不清楚哪份比較準,不管民調好壞,仍會穩定往前進。

對於柯文哲的舉債1千億元公營宅政策,連勝文強調,我們的財政計畫確實可行,不用透過政府大量舉債,「舉債做社會福利雖然非常高尚」,但不幸是還要還錢;北市沒有這麼多舉債空間,除非不蓋捷運、交通建設。所以他要引進民間資源,善用政府有限資源,求取最大利益。

連勝文於講座時致詞說,公共住宅問題,不能只有衝量,這不是在做Dram半導體,不是過去台灣這種oem代工衝量,最重要是,除了量,還有質。他談到過去國宅標籤化問題,形成刻板印象,如今社區反彈;並認為,公營宅規劃設計時,要透過社區營造融入養老院、托兒所、托嬰中心等設施,將來也可成立物業管理公司、民間專業團體管理。

此外,連勝文也說,北市空屋多,很多人買房不是為了出租,而是準備增值,對有居住需求的弱勢、老人不利;未來政府可介入這些空間,幫房東修繕,接著代租代管提供給一般民眾,類似公營住宅作法。

但其實,北市府去年已有「愛心房東」計畫,卻只有副市長張金鶚一人將房戶租給弱勢;計畫失敗後,今年一月市府再提新版「代租代管」計畫,但多數房東為了逃漏稅不願響應類似計畫。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時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時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