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年輕人參政 民進黨推民主小草、青年議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出席青年部及民主學院主辦「守護民主從政開始」記者會,並與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左一)、青年議會台中代表蔡佳勳(左二)及青年部副主任吳沛憶(右二)、作家平路(右一)等,一同公布「青年議會」、「民主小草2014青年參政翻轉基層」計畫,邀請社會青年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出席青年部及民主學院主辦「守護民主從政開始」記者會,並與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左一)、青年議會台中代表蔡佳勳(左二)及青年部副主任吳沛憶(右二)、作家平路(右一)等,一同公布「青年議會」、「民主小草2014青年參政翻轉基層」計畫,邀請社會青年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15 12:1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引發年輕人關注公共事務浪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宣布,民進黨將在全台各地舉辦「青年議會」,廣邀社會青年討論公共議題,首場將在7月26日於台中舉行;此外,為了鼓勵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民進黨也將推動「民主小草」計畫,為資源匱乏、有志從政的年輕人輔選,期待能由上而下革新政治、「翻轉基層」。

蔡英文及青年部主任傅偉哲、民主學院副主任吳沛憶以及作家平路,上午在慕哲咖啡舉行「守護民主、從政開始」記者會,宣布民進黨「青年議會」及「民主小草」兩大計畫。

蔡英文說,今天是7月15日,28年前的今天,台灣宣布解除戒嚴,讓台灣朝民主化方向前進;今天我們享受民主成果,也要提醒自己當人民對民主深化有更深期待時,民進黨應該要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貢獻付出。

蔡英文說,台灣政治文化要改變,民主力量能不能從基層深化是一個關鍵因素,民進黨提出「民主小草計畫」,就是要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站出來積極參與社會、關心政治,但是這個社會的資源分配,在經濟跟政治上對年輕人都不是那麼友善,因此民進黨特別針對年輕人參政提供實質支持,將民進黨累積的選舉經驗和人民挹注的資源,當作「公共財」,「轉投資」到有志參政的青年身上。

吳沛憶說明,年輕人沒有家世背景,民進黨特別成立「民主小草」輔選團隊,歡迎投入地方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選舉的年輕人加入,民進黨將成立五合一輔選團隊,包括文宣網路、專業選戰顧問、活動助選團等,與參選人一起招募助選志工,共同打選戰。

蔡英文強調,參選人不一定要是民進黨,只要認同草根民主理念的年輕人,就可以加入「民主小草」,「無黨籍的參選人我們也會支持」;吳沛憶也說,加入「民主小草」沒有條件限制,只要年齡在40歲以下,願意簽切結書,保證不賄選、不買票,承諾當選後願意一起推動草根民主,就可以加入民主小草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