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南下 黑島青嗆:特使滾回去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早搭高鐵南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也發起「拒絕張志軍,特使滾回去」行動,以垂掛布條方式以示訴求,要求「兩岸交流應符合程序」、「台灣不應開放自由經濟示範區」、「談判資訊公開」等。(圖擷取自黑色島國青年)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早搭高鐵南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也發起「拒絕張志軍,特使滾回去」行動,以垂掛布條方式以示訴求,要求「兩岸交流應符合程序」、「台灣不應開放自由經濟示範區」、「談判資訊公開」等。(圖擷取自黑色島國青年)

2014/06/2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早搭高鐵南下,除有台聯成員如影隨形、丟紙飛機表達抗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也發起「拒絕張志軍,特使滾回去」行動,以垂掛布條方式以示訴求,要求「兩岸交流應符合程序」、「台灣不應開放自由經濟示範區」、「談判資訊公開」等。

張志軍所到之處,抗議團體如影隨形!張志軍上午抵達左營,學生團體發起「拒絕張志軍,特使滾回去」行動,隨後也發起聲明稿。

黑島青、黑潮認為,在318佔領立院時,就曾要求馬政府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完成之前,不得再與中國洽談或簽訂任何協議;他們批評,但馬政府一再藐視民意,在監督機制完成之前,與張志軍進行政治談判,「如果這不是黑箱,甚麼才是黑箱?」

黑島青、黑潮說,台灣是個民主多元社會,各種和平非暴力的行動都應受到憲法與國際人權公約保障,但張此次來台,政府卻肆無忌憚地侵犯人民的各種基本權利、侵害私人生活空間以及人身自由,甚至遭到警方暴力執法、強制驅離!

他們質疑,政府以維護秩序之藉口,無限上綱國安、警察情治人員之權力。「我們嚴重譴責政府踐踏人權的底線,呼籲第一線的執法人員維護憲法價值。」

最後,黑島青、黑潮也呼籲高雄市長陳菊,應該從人權的角度檢視自由經濟示範區帶來的衝擊、中國長期對維權人士的迫害,「應正視人民的訴求及人權的價值,切莫為了追求經濟成長犧牲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

相關連結: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