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拍一日交警點閱140萬 翻轉交通宣導

新北市交通大隊請來藝人邰智源(左)與kid(右)拍攝一日交警影片。(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市交通大隊請來藝人邰智源(左)與kid(右)拍攝一日交警影片。(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2017/11/09 06:00

劉凱楓私訊請kid、邰哥拍片 網路掀起回響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難道警察行銷只能發宣導品嗎?」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務員劉凱楓去年承接交通宣導職務,有別於以往警方的保守風格,劉主動在臉書私訊kid、邰智源等藝人與網路紅人,從接洽、寫腳本到拍片全自己來,不斷碰壁、學習後,拍出總點閱率破140萬的「一日交警」影片,好成績讓刑警、消防都決定跟進;對此,劉笑說:「要讓大家看到警察也可以很活潑!」

警大74期畢業的劉凱楓回憶,105年3月他接下新北市交大交通宣導承辦人職務,「第一個宣導就是買捷運燈箱,很循規蹈矩」,直到去年10月,市警局告知希望有更特別的宣導,讓他腦中的創意鎖頭就此打開。劉認為,製作5萬份宣導品,只能發給5萬人,但與網紅合作卻可以觸及上百萬人:「網路行銷效益應被重視!」

劉凱楓在過年期間,看到網路頻道「麥卡貝」製作的「一日司機」影片,這讓他靈機一動:「何不拍『一日交警』?」因此開始著手連絡,「麥卡貝」也馬上答應以1/3行情價合作,不料談妥後,警局內部的質疑聲浪卻接踵而來:「這樣有損警察形象」、「是幫網路頻道宣傳嗎?」

與網紅合作 比傳單有效

「宣導應與時俱進,為何不被看好?」備感沮喪的劉凱楓為此多次提出論點反駁,理念終獲大隊長李宏振與副大隊長許城銘支持,這一切對於第一次寫腳本的他而言沒那麼簡單,「拿著製作單位給的範例,每天下班後都弄到半夜」,但他仍覺得「一點都不累」。

與同事孕育多月後,影片終於在5月間播出,透過藝人體驗過程帶入交警查報路況、開單的辛苦,在網路掀起回響,不僅有網友留言「很少見到跟公部門的合作,很創新」,總點閱率更破了140萬,好成績也讓刑警、消防等單位爭相與「麥卡貝」合作,劉滿足地說:「這就是我的理念,公務單位行銷可以很不一樣!」

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務員劉凱楓(記者陳薏云攝)

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務員劉凱楓(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