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喝友蚋 擋不住的暢快感受

2006/08/13 06:00

記者陳慰慈/基隆報導‧攝影

戲水天堂

石公潭為友蚋風景區中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面積遼闊的天然大水潭深度約2.5米,吸引許多愛好游泳的水上健到此挑戰,碧綠的潭水在四周山林的襯托下,更是綠意盎然,視覺豐富多元。

由於友蚋溪封溪保育有成,不時可見魚兒在溪水中自在優游,溪岸馬路旁還有一處廢棄的礦坑,坑口保留了一段台車舊軌道。

從石公潭繼續往上行600公尺,來到了雙孔橋遺址,這是昔日運煤台車通行的橋樑,古樸中帶著悠長韻味。

吃 華新農場

華新農場成立已20多年時間,5年前經過重新整修裝潢後,打造成水上庭園餐廳,派頭十足,氣氛輕鬆愜意。店內許多山產都是自栽自種、新鮮美味,蟲蟲大餐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香酥蟋蟀、蒜爆蜂蛹、五香金蟬、七味毒蠍、芝麻螞蟻等獨門菜色,等著有膽量的饕客前來嘗鮮,並設有卡拉OK包廂,成了家庭聚餐的最好選擇。

美味memo

華新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一路172-1號
電話:(02)2451-2300、(02)2451-7510
營業時間:12:00~22:00(平日)10:00~23:00(假日)

吃 聖友谷土雞城

店家外觀雖不起眼,但道地山產野味料理卻吸引大批饕客聞香而至,店家放山飼養的雞、鴨,因運動量足夠,肉質特別紮實有韌性,現撈活魚料理也十分受歡迎,魚肉豐腴味道鮮美,野菜更是非嘗不可的佳肴。

美味memo

聖友谷土雞城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二路97巷20號
電話:(02)2451-2502(02)2451-7532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週二

順道遊 富民橋親水公園

過翠谷橋前行4公里可抵達富民橋,富民橋橫跨瑪陵坑溪,地質景觀豐富,有奇石、淺灘與深潭,為戲水玩樂的另一處天堂,除了有涼亭提供休憩外,還規畫有竹林小徑,漫步其中,聽著潺潺溪流聲,蟲鳴蛙叫不絕於耳,令人心曠神怡。

交通指南

1.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過汐止下五堵交流道,右轉實踐路前行之後,依循指標再右轉華新一路,沿著溪岸前行即可抵達

2.搭車:
搭乘火車至七堵火車站再搭702公車往友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